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0多名会员 千余名志愿者 这个助残公益组织不简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在荆州,提起助残公益组织,大家首先会想到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想到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大家立马就想到协会会长姜素平。

  姜素平是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迎喜门社区的一名民警,从警30多年来一直热心服务基层群众。2007年,他发起组建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后更名为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17年注册为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

  2008年起,爱帮客相继设立了助老扶弱类项目“发现爱”、助残帮困类项目“忙能帮”等,现有200多名会员、1000多名准会员及爱心人士。其中,“发现爱”项目辐射27个社区、惠及6个福利院、300多名孤残失能老人。

  “今天,来了50余名志愿者。他们将在附近公交车站迎接50名盲人和20名盲人家属,集体带入万达影城,协助观看电影。”7月17日,爱帮客志愿者在副会长佘旭波的带领下,在沙市区人信汇开展志愿服务。

  佘旭波介绍,听电影是“忙能帮”项目的内容之一。项目还包括听电影、募捐盲杖、带你去看海、文娱活动、触摸大自然(春夏果蔬采摘)、享受丰收喜悦(秋季桔园采摘)、体验品质健康生活(冬日暖阳)。

  “忙能帮”项目的发起源于一个人——盲人倪高能,他曾是被服务对象,如今是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2013年,志愿者在去李埠福利院志愿服务时,遇到了倪高能,按照他的想法,为他找了一家按摩院接受按摩技艺培训,并承担下生活费、学费。如今倪高能不仅可以靠自己的工资过活,还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不久前,他还以励志人物形象出演了微电影。

  “假如失去光明,我们将会怎样?”帮扶过程中,带给志愿者的不是喜悦,而是这个来自心灵的拷问。佘旭波说,视力障碍者渴望改变生活现状,融入社会生活,作为志愿者组织,爱帮客决定把这份感悟传递到更多人心间。经过几年的运作,“忙能帮”项目将志愿服务的关注点聚焦到视障群众的需求上,增加了帮视障人士找工作、为肢残人士募捐轮椅等内容。

  受资助学有所成的聋哑学生唐朝军、被帮助焕发新生的残疾人施浩……一个个鲜活事例,印证着爱帮客播撒爱心、传递温暖的初心。截至目前,爱帮客已获得湖北省百个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湖北省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志愿者集体、荆州市志愿者先进集体、“荆州好人”团体奖等荣誉表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