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厕所革命”持续发力 今年新改建厕所130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2019年以来,荆州市城管委以长江大保护、“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为重点,倾力打造靓城、美城、花城景观。今天(7月25日),记者从荆州市城管委获悉,上半年,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市容环卫、市政基础设施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以法治化建设为切入点 营造和谐执法环境

  报请市政府印发《关于规范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的通告》等规范性文件,10月1日,将实施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五车同治”工作为抓手,联合规划、工商、环保、公安交管等部门,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无序运输、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行为。

  以智慧化运行为核心 着力提升城管质效

  投资约1300万元,于2017年12月建成“荆州市智慧城管”平台,使城市管理精细化、多元化、长效化。平台日采集信息量在3000条以上,案件派遣率达96%,结案率达100%。

  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中心城区重点路段试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清扫保洁作业模式,推进“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按照省城镇“厕所革命”计划,截至6月,完工130座(新建70座、改建60座),在建17座,完成率34.3%;2018年,建成政协、市委、楚天都市家园生活区,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垃圾分类试点。

  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环境整治惠及全体市民

  中心城区拆除道路商亭158座、广告式垃圾容器200余个、违章广告牌140余块;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电力、通信等运维企业,清除40余条道路上有碍通行的配电柜、交换箱等设施;完成破损路面维修240处计8890平方米、更换线卧石210米,更换雨、污水维修各类破损井盖348处、对5座危桥检测和17座桥梁升级改造;实施绿化提档升级、深度保洁、户外广告整治、园博园建设四项标志工程。

  下一步,荆州市城管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包括完成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管理和分类处置设施建设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新一轮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招投标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和“一把扫帚扫到底”活动,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克市容市貌难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