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居正大明首辅的生前身后》《张居正与荆州》首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张居正大明首辅的生前身后》《张居正与荆州》新书首发式今天上午举行。荆州市张居正研究会会长张文政主持活动,市老领导孙贤坤等为《张居正大明首辅的生前身后》的作者陈礼荣和《张居正与荆州》的主编孟修祥颁发荣誉证书。

  陈礼荣所著《张居正大明首辅的生前身后》,全书34万字,分为“荆楚俊彦一代人杰”“古今毁誉评说千秋”“厘正廓清正本清源”“风华再展墓园重光”四辑,分别梳理了明代首辅、杰出改革家张居正成长历练、治学磨砺、理政改革的历程,集纳了后世对张居正各有千秋的评说,辨析、考证了这些评说真伪优劣,归纳概括了各方学术大家的“张居正情结”,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张居正研究文献,也是一部文笔优美的历史散文集。

  由孟修祥编撰的《张居正与荆州》,是《张居正研究丛书》之一。本书分“江陵神童少年举人”“友欤敌欤恩欤怨欤”“身在故园胸怀天下”“江山画意胜迹诗情”“身在帝京情系故园”“魂归故里殁后荣辱”“荆州故居京城相府”“名相之园古城名珠”八个部分,比较全面的描述和介绍了张居正与荆州的关系,为当代荆州人继承和发扬张居正文化精神,开发利用张居正文化遗产等提供了思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