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经济半年报:荆州工业稳中有进 实现“双过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上半年,荆州工业运行态势良好,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双过半”。

  上半年,荆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9.1%,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高3.1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0.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市州排名第11位。全市工业用电量37.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8.4%,高于去年同期1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

  上半年多数行业实现了增长,在全市35个行业大类中,有24个行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电子、电力、专用设备、建材和化工行业产值增长较快。电力、电子、专用设备、建材和化工行业实现产值分别增长58.1%、43.6%、24.7%、17.9%和12.2%。

  工业企业效益提升,上半年完成利税90.5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实现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12%;在大幅度减税的形势下,上半年全市工业入库税收34亿元,同比减少1.4%,完成工业增值税19.08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居全省第五位。

  工业内部结构优化,行业结构正在加快调整,高技术制造业、新型工业产业成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3.81亿元,同比增长9.6%,总量在全省市州排名第7位,增速排第10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6.4%,比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

  成本下降。上半年全市工业每百元收入中的成本85.27元,同比减少0.83元。亏损企业减少,上半年全市工业亏损企业118个,同比减少31家;亏损面为10.2%,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亏损额3.43亿元,同比下降16.1%。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