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夜间突查安全生产工作 荆州开发区2家企业存在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华美瑜)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7月30日晚,荆州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思望带队,夜间突击检查荆州开发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共突击夜查荆州市诺亚化工有限公司、湖北达一化工科技有限公司2家化工企业,重点检查了现场安全管控措施落实、企业员工应知应会、安全应急处置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荆州市诺亚化工有限公司普遍安全本质不够,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湖北达一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还未完全成熟,各项管控措施未能及时全面落实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值班记录不详细、生产现场人员配备不够、夜间值班响应不够及时、生产区隔离措施不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及开发区安监局进行了交办。

  “如果发现企业不按标准做好台账、未落实主体责任,我们将依照《安全生产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进行处罚。”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副科长毛睿琪指出,夜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企业严格24小时落实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措施督促企业责任落实,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要时刻确保安全弦不断、安全线不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