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山信使”刘宏:十年无差错投递70万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现在,网购已经不仅仅是城里人的专利,在广袤的乡村,大家也热衷于网购一些生活用品,或者把自家的农产品通过快递的形式运往全国各地。不过农村地广人稀,这么多信件、包裹投递起来也是件苦差事。松滋市刘家场镇位于武陵山余脉,那里高山绵延,道路崎岖,住户分散,在刘家场邮政支局,有一位年近五旬的投递员,在这里坚守了十余年,今天的“爱国情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就来走近投递员刘宏的工作。

  在松滋市刘家场镇邮政支局的分拣室里,投递员刘宏正在整理一批即将准备投递的包裹,他发现,在这些包裹里还有一封录取通知书。

  按照规定,大学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本人或者家长亲自签收,所以,刘宏要先打电话确认学生家里是否有人。打完电话,他把这些包裹装车准备出发了。

  投递的第一站是桃丰村9组叶同学的家,穿过蜿蜒的山路,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叶同学的奶奶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签收完毕,老人拆开信件看到了红灿灿的录取通知书,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刘宏告诉我们,近期是投递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期,最多时一天有十几封,相比于投递普通快递,投递录取通知书时,刘宏的心情更加愉悦。

  离开桃丰村9组,刘宏接下来要去一家矿业公司送文件,因为通往这家矿业公司的道路陡峭,车开不上去,刘宏把投递车停到一边,打算步行上山。

  上山的路有些吃力,最陡的地方有接近60度,刘宏说,现在的路还算平整,之前更难走。

  头顶烈日,走了近十分钟,刘宏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湿透。

  刘宏告诉我们,他的投递范围共有五个村,十一家企事业单位以及两所学校和两所幼儿园,服务一万多人,由于山路崎岖,最远的投递对象开车单边需要近两个小时。这些年,邮政业务除了传统的信函业务,还增加了三农、金融、电商服务等多种业务,刘宏也成了村民们最信任的人。

  随着网购覆盖到农村,过去的摩托车已经不能满足投递需求,公司给投递员们配了面包车,但在山路上开车是个技术活,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出事故。

  一年365天不管刮风下雨,刘宏每周出班6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余年来,经过刘宏投递分发的报刊杂志和信件有70多万件,他的投递准确率达到100%,从无差错。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刘宏肩负邮政人的责任,背倚青山,踏歌而行,他肩扛手拿的不仅是一个个包裹,更是山里人的寄托和希望,挺拔的腰背,是青山和外界架设起的一座桥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