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关爱建设者 荆州市中心医院健康义诊走进工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雷凡 通讯员 鲁萌)炎炎夏日,不少建筑工人仍然奋斗在岗位第一线,为荆州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进一步普及高温安全生产急救知识,增强建筑工人职业病防治意识,8月8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在荆北新院建筑工地开展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急救培训及职业病防治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并为这里的建设者们提供全方位的诊断和咨询服务。

    活动伊始,荆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佳伟就系统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及其可能引起的并发症,并普及了诸如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等专业防治知识。针对高血压的一些常见误区,杨佳伟提醒,那些所谓的“祖传秘方”和降压仪器都是虚假宣传,高血压防治应坚持药物治疗和健康生活方式两者的统一。

    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金平专门更换讲课主题,从什么是中暑、中暑的原因、中暑的表现、如何处理中暑、如何预防中暑五个方面,为工人们讲解了如何防治中暑的相关医学知识,并提供了一些专业的中暑急救方法。在采访时,金平说,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作业,一是要尽量避免温度过高时作业,二是要多喝水,补充能量。

    讲座结束后,荆州市中心医院专家为工人们进行了义诊,五位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工人朋友们量血压、解答疑问,对于血压测量数值偏高的建筑工人,结合症状给他们提供一些治疗建议。一位前来接受理疗的河南邓姓工友说“最近总是觉得身体乏力、头晕,正想去医院查查,没想到就有医生来为我们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记者遇到了听完讲座后专门来拷取“如何防治中暑”ppt资料的建筑工人刘昌宜。据介绍,刘昌宜是中建三局项目安全负责人,在荆州这个城市的工地上已经渡过了5个高温夏季。

    “身为工地安全负责人,就要对每位工友的身体安全负责。”刘昌宜告诉记者,现在正值高温,工人们作业时经常会中暑,平时大家都是冲个凉水澡解热,对于一些高温安全急救知识了解甚少,今天医院开展的健康宣讲活动很有意义,他希望把医生的课件资料拷回去和工友们一起学习,帮助他们避免二次伤害。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工人的参与。通过义诊活动,荆州市中心医院将健康送到工地一线,帮助工人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提高健康意识,掌握最基本的健康医疗常识,让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朋友们拥有一份健康的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