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日送清凉、健康进工地 市建管局关爱建筑工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 鲁青)荆州连日高温、酷暑难耐,对于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者,尤其是建筑工人,更是一场不小的“烤”验。为加强夏季高温季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8月8日,荆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联合荆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2019中心城区建筑工地高温天气生产急救培训及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城区部分建筑工地的近百名项目负责人、建筑工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荆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佳伟系统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及其可能引起的并发症,普及了诸如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等专业防治知识,及高血压的一些常见误区;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金平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为工人们讲解了如何防治中暑的相关医学知识,并提供了一些专业的中暑急救方法。

  随后,荆州市中心医院的5位专家为工人们进行了义诊,耐心地帮他们量血压、解答疑问,对于血压测量数值偏高的建筑工人,结合症状给他们提供一些治疗建议。一些工人说,由于工作繁忙,平常没时间去医院,而医生们送义诊进工地,让他们不出工地就可以掌握身体情况爱。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王颖介绍,在高温天气下,公司采取了多种防暑降温措施,保证工人师傅的施工安全。如发放藿香正气液、十滴水、人丹、风油精,准备西瓜、纯净水、茶叶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保障施工现场通风安全。

  他表示,今天的活动帮助工人们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提高了健康意识,掌握了最基本的健康医疗常识,让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朋友们拥有了一份健康的保障。

  据介绍,8月11日至8月31日,市建管局还将聘请专家,分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抽查实体等方式,对中心城区各建筑工地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管理和职业健康情况进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