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工作队长驻村后,公安县这个村发生了大变化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8-11

  闸口镇高丰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586户2488人,其中贫困户125户398人。2018年是高丰村计划整村脱贫的年份,但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未能按期脱贫。为使高丰村早日实现整村脱贫,公安县委宣传部派张俊来到村里,开始了高丰村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战。

  发挥专长,用宣传本色凝聚脱贫力量

  扶贫先扶志。张俊在村里首先实行扶贫工作学习周制,同时,还组织村里驻村工作队员,在村里开展“一访二讲三宣传”。

  访遍村里125户贫困户和23户边缘户,跟群众讲清政策、讲细脱贫方法;到户宣传、会议宣传、广播宣传,点燃群众发展激情。通过同贫困户全方位的无缝对接,给政策、给方法、给信心,凝聚了群众的心。

  真情服务,用点滴换取群众厚爱

  高丰村按年度脱贫计划还剩下16户贫困户,24人,今年预脱贫5户12人。已脱贫的有75户是发展小龙虾养殖的,63户是发展牲畜养殖的,基本上实现了稳定脱贫。

  村里贫困户贺井发、易元秀是危改户,虽然已完成了危房改造,但房子还有些地方未处理到位,张俊到任后的第二个月,就彻底帮助解决了问题。目前,高丰村实现了危房改造清零。

  初心不改,用务实作风走出高丰速度

  从驻村的第一天开始,张俊白天带着队员遍访贫困户,晚上就对村里近年来的扶贫工作全面开展大清理和大整改,提升了村级扶贫档案等基础工作。短短4个月,高丰村就完成了2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落地的全过程,即亮化村级主干道路和改扩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硬化打通村级公路3.2公里和重建村级拱桥2座即将动工。共争取项目资金达200余万元。

  为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张俊又对高丰村的现有集体资产资源进行了重新归置,因地制宜对村级发展出谋划策。通过进一步对村里光伏发电项目、土地流转发展虾稻综合种养项目、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等进行公开招标发包,使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