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满锣山书院,情系留守儿童——爱心女企业家为留守儿童“书”送希望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8-12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高度物质化社会的今天,有这样一位返乡文化企业家,无偿的为乡镇留守儿童搭建起“暑期快乐大本营”,为他们“书”送希望。

  活动现场

  8月10日,烈日当头,荆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易法新、常务副主任潘言成、张伟,以及沙市区关工委、老干局、教育局、文旅局负责人等一行,冒着高温,来到沙市区锣场镇锣山书院,参加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培训结业仪式。

  市、区、乡关工委领导和留守儿童在一起

  小桥流水,草木葱茏,美丽的锣山书院位于沙市区锣场镇318国道上,由返乡企业家李丙珍与丈夫刘成兴创办,书院成立以来,接纳该镇学校及园区留守儿童50余名,并邀请荆州、沙市书画界、传统文化教育界名师,免费传授书法及传统文化知识,开设了书法班、古筝班、钢琴班交叉授课,书画及文化课实行全免费。

  钢琴演奏

  结业仪式上,荆州艺术剧院许敏、王庆锋老师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歌曲演唱,留守儿童带来了朗读原创节目《垃圾分类三字经》,以及古筝、书法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荆州艺术剧院许敏老师

  荆州艺术剧院王庆锋老师

  留守儿童表演原创节目《垃圾分类三字经》

  记者还遇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他们是沙市观音垱人,现就读于中南财大,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她们每年暑假都来教孩子们学习数学、英语,向孩子们讲述大学生活,拓宽他们的视野。

  双胞胎志愿者和学生在一起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自习,有的在做手工,有的在练书法,锣山书院法人李丙珍则在一旁指点,特别是对于练习书法的孩子,她要求他们一定要坚持刻苦练习,学好中国传统文化。

  现场挥毫

  展示作品

  沙市区锣场镇镇长彭圣成多次点赞锣山书院善举,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希望。

  少年强则中国强

  ——访锣山书院法人李丙珍

  李丙珍是一名书法爱好者,2002年,从棉花公司下岗后,与丈夫刘成兴到哈尔滨创业,从事文创广告行业,2012年回到故乡沙市区锣场镇,创办锣山书院。

  采访李丙珍(左)

  回到家乡锣场镇后,夫妻两人发现镇上适合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活动的场所太少,出于对传统文化特别是书法的钟情,夫妻两人投资数十万元创建了锣山书院。

  锣山书院得到了沙市区锣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书院解决了门前场地不足、外部形象不雅等问题,并协助设置了书画协会、音乐协会、诗词楹联协会等诸多社会公益团体。同时书院还得到了荆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挂牌设置了荆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锣场分会,并定期现场指导工作。

  琴韵书香

  锣山书院紧紧围绕学习文化热点、传承文化基因、收获励志精神,给该镇居民和孩子们创造学习、观摩、领悟文化文明的舞台,让孩子们有成长的良好环境。

  学习剪纸艺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有为他们营造了好的成长环境,他们才能成为国家未来的有用之才,国家才能强大。”李丙珍说。(记者 陈元 摄影 谭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