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梅园社区创卫工作声势大、力度大、实效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魏莉)在开展创卫复审迎检工作中,公安县梅园社区把整治突出问题贯穿创卫工作全过程,抓重点,攻难点,破盲点,创亮点,紧盯问题不放过,精准发力抓整治,目前呈现出“宣传声势大、整治力度大、整体实效大”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在梅园社区管辖范围内,创卫宣传横幅、标语、站牌、专栏和显示屏几乎随处可见,并把1000份创卫告知书送发到住宅小区、商家店铺的居民手中,广泛宣传创卫工作,激发创卫热情,使创卫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活动。

  二是夯实创卫责任。梅园社区采取“切块划片、分段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将0.15平方公里的管辖范围分解到单位,细化到人头,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

  三是强化督导问责。社区聘请6名市民担任城管监督员,实行全天侯全方位巡查监督,“挑刺”查漏,及时通报;社区专班人员坚持一天二次巡查,几乎家家到,户户落,上门做过细工作,并亲自动手解决店外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等行为;社区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四是突出领导引领。社区管辖范围内的机关工作人员,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不做假样子,利用周六、周日清扫垃圾,铲除杂草,切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分工包片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甘辉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刘清毅、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孟丽平、县编办主任罗关平亲历亲为,走街串巷,亲自动手,带头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

  目前,该社区管辖范围内的老旧墙面粉刷一新,机关院落、住宅小区、商家店铺的环境卫生大为改善,基本杜绝了垃圾乱丢、车辆乱停的现象,一处破旧窝棚区正在谋划整治改造,六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在着力打造花园式的亮点工程。获得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