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县长杨运春巡查虎渡河河长制工作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8-22

  8月19日,县长杨运春巡查虎渡河河长制工作。

  杨运春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虎渡河沿线毛家港镇、孟家溪镇、章田寺乡等乡镇段面,重点就沿河环境治理、砂石码头整治等开展督办检查,调研部署全县抗旱工作。

  虎渡河为荆江南岸的分流河道之一,由北向南,流经公安县多个乡镇。在毛家港段面一处曾经的砂石码头堆放点,杨运春详细了解堆放点砂石料清理工作情况。据了解,该处堆放点曾被上级督办,接到整改提醒后,公安县迅速行动,严格按要求清理全部砂石料,并予以彻底拆除。杨运春希望相关部门、乡镇各尽其责,加快复绿工作进展,强化管护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沿途巡查中,杨运春发现部分段面仍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被随意倾倒,小型养殖厂屡禁不绝现象,要求相关乡镇和责任部门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在快速清理整改的同时,扎实深入宣传引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河长制有关工作持续改善,沿河生态环境面貌根本好转。

  巡至孟家溪镇与章田寺乡的交界处,在一处名为下泗垸的渡口旁,大量的砂石料堆放在渡口停靠点的两侧,经现场询问了解,业主称,该处堆放点的砂石料为砂石码头大整治前的存料,因附近修路架桥一直未能清理完毕。

  杨运春在听取上述乡镇、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就该处砂石料堆放点的清理整治责任进行现场明确和交办,要求责任单位要采取措施,务必限期清理完毕,与此同时,要强化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在沿河巡查中,杨运春还详细听取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关于公安县当前干旱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水旱地和虾稻连作田块,并就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7月18日出梅以来,全县持续35℃以上晴热高温天气达27天,基本无有效降雨,各乡镇已呈现旱情,暂无旱灾。据统计,全县受旱面积23.8万亩,均为轻旱。面对旱情,公安县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省防指、县防办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抗旱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努力把旱灾损失降至最低。目前,全县已投入抗旱资金800多万元,抗旱减灾效益达3300多万元。杨运春强调,当前旱情很有可能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各地各级涵闸要做到应开尽开,泵站要做到因时而动、需开尽开,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应补尽补、补满灌足;相关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旱情和动态信息,研判分析旱情的发展趋势,把握抗旱工作主动权,做到科学抗旱、主动抗旱、有效抗旱,努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