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师流动、人尽其才 荆州区教育改革“大刀阔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教师调配工作是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工作的延伸与拓展。近年来荆州区通过“区管校聘”的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城乡教师合理有序流动,不仅激发了师资队伍活力,更促进了城乡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系列报道《荆州区教育改革“大刀阔斧”,让每一个孩子读好书》,今天来看第二篇——《盘活教师资源,提高办学水平》。

  8月24日上午9点,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的9名优秀教师集中乘车,前往对口援教的楚都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援教工作。所谓援教,就是落实城区内优质学校,以毕业年级班科配套教师,成建制对口充实城郊学校的调配工作。这也是荆州区史上最大规模教师援教、支教工作。东方红中学9名优秀教师的到来,为楚都中学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和多元化的教学理念。

  在荆南中学七(9)班的教室里,一堂生动的数学课正在进行中。讲台上经验丰富的老师,是今年8月底,刚刚从荆州市实验中学到荆南中学援教的老师石光荣。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石老师,不仅是这个班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他将和这些七年级的新生一起学习生活3年。今年,荆州市实验中学共有12名优秀教师到荆南中学援教。

  今年4月,荆州实验小学体育教师明瑞祥,到太湖管理区梅槐小学支教。明老师的到来,让这个原本没有专职体育老师的学校,有了规范的体育课。为了丰富体育课内容,明瑞祥将荆州实验小学体育特色课程——花样跳绳,带到了梅槐小学。

  作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近年来,荆州区通过推进“校长挂职培训、教师跟岗学习、教师下乡支教、教师城区援教、名师和骨干教师巡教”五大工作模式,整合了城乡师资资源。今年秋季开学,荆州区48所中小学,援教、支教教师达到252人,其中向城郊学校援教教师150名,到农村支教102名。荆州区每一所学校都有教师调配,实现了荆州区的教师资源全域性流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