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大型图片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30日,由荆州区委宣传部和区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荆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大型图片展在荆州区档案馆(原西门中学)开幕,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等区领导和部分干部、市民共同观看了展览。

  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展览共有77个展牌和500余幅照片,包括领导关怀、使命担当、如歌岁月、壮丽画卷、多彩生活、馆藏珍品六个方面的内容,客观展现了荆州区70年的发展变化,以及荆州区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和令人难忘的光辉成就。

  荆州区档案馆前身为江陵县档案馆,负责所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编研。搬迁后的区档案馆位于内环南路168号,由原西门中学综合教学楼改建,总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共分为查档办公区、库房区、档案整理鉴定修复区,收藏了各类档案资料16万余卷(册、件)。其中,既有珍贵的名家字画、古籍善本,也有原江陵县时期和撤县建区后的现代档案,全面记载和反映了本地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历程,每年接待查档群众3200余人次,发挥了“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荆州区档案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