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开办时间问题 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岑)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工作力度,在各级政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市场监管、公安(公章刻制)、银行、税务四个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办公,便于统一收件,并行办理,缩短办事时间。同时进一步减资料、减环节,实现信息共享、资料互认。凡是市场监管部门已收取并认证的材料,后续开办流程中应通过部门间共享方式获取,相关部门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所需资料按统一标准精减到7份以内;办理环节压缩到4个以内。加强市县(区)联动,整体推进。按照市级模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10月底前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市市场监管局将列出检查考验标准,一项一项督办落实。

  截至9月20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绝大多数已建立了企业开办专区,涉及四个部门的人员已实行了物理集中,线下除沙市区外,均可实现在一日办结。

  下一步,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10月底前,将企业开办涉及的登记注册、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税务发票四个环节组成的“一件事”压缩在1日内办结。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统一出件”,真正实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提交一套资料,只跑一次路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