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勇担使命严控酒店虚高客房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岑)国庆期间荆州中心城区宾馆酒店价格突涨,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采取集中约谈和强化监管等多种方式,快速解决国庆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乱象问题,确保了中心城区酒店客房价格水平的合理稳定。

  实施突击检查

  10月2日晚上8点,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在美团上标价9700元/间的某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阅10.2日交易记录,最高418元,最低120元(vip老客户)。该酒店负责人陈述,因为已经客满,没有房源了,通过在美团上标出9700元的高价,目的是阻止顾客下单。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酒店撤下了虚标的高价,清退30间多收房款1020元。随后,检查组又到荆中路某连锁酒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也存在涨价、未明码标价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恢复到节前价格并公开明示,清退9间多收房款5230元。

  开展集中训诫

  10月3日上午10点,沙市区、荆州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改、文旅、税务等部门召开大会,对城区60多家酒店业主进行了训诫。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责成各酒店强化行业自律,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将网上价格和店堂价格恢复到节前公示价格,清退多收费用并致歉消费者;对拒不改正的,进行联合惩戒,依法严查,列入黑名单。

  个别行政约谈

  10月3日上午9点半,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文旅局有关负责人约谈各网上订房平台区域负责人,要求平台切实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恶意涨价、虚标房价等行为,协助管理部门稳定酒店房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员驻点监督

  10月3号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沙市区、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十一”休假,全员包点进驻各酒店,监督价格恢复与执行情况,督促各酒店将超出“节前房间明示价格+平台收取费用”以外收取的款项全部清退,并向旅客致歉。目前,荆州区、沙市区各酒店共清退136间多收房款,计38039元。

  强化平台监控

  10月3日起,市局网络中心加强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价格巡查,每天实时通报平台价格情况,监管人员有针对性的对少数价格较高酒店重点监管检查。10月4日,绝大多数酒店已经恢复到节前明示价格。

  加强12315值守

  坚持12315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和节假日局领导带班制度,方便群众咨询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及时协调解决价格纠纷、及时处理价格举报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国庆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消费者价格诉求32件。其中,价格投诉20件,已办结19件,办结率为95%;对已办结的,投诉举报中心逐一进行了电话回访并表达了歉意,投诉人对荆州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表示很认可,对处理结果满意,表示以后还会来荆州旅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