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供电驻村干部马力:让产业用力无忧 为脱贫加足“马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立足实际,探索产业发展;筹措资金,配套用电设施。2016年,从松滋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岗位上退居二线后,马力就一头扎进省级贫困村——黄林桥村担任驻村干部,在他的倾力帮扶下,黄林桥的特色养殖越做越大,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眼下在水塘里种上水草,两个月后虾蟹就有了食用的青绿饲料。自从村里开始规模化特色养殖,贫困户覃先权就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探索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让村民们能务工,村集体有收入,这是黄林桥村最迫切要走的脱贫之路。

  村干部的焦虑,也是松滋供电公司驻村干部马力的“挂心事”。当他了解到松滋籍老板邓建军想回乡发展水产养殖后,就多次与对方沟通,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抱着小规模发展的打算,邓建军来到黄林桥村。

  建设专用变压器,资金该从哪里筹?村里肯定拿不出,企业刚起步也有难处。马力反复琢磨着,只有供电公司挑起“担子”,才能让大家吃下‘定心丸’。说现状、打报告、求支持,马力一次又一次地来回奔波。功夫不负有心人,投资55万元的1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安装到水塘边。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66亩水塘开始养殖6个品种的优质虾蟹;70亩滩涂地又被流转扩大规模化生产。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今,邓建军放开手脚谋划着扩大生产规模:力争到2021年、实现年产量20万斤、年收入500万元。

  在供电部门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黄林桥村建成了高质量标准化农村配网,户均容量由过去不足千瓦增加到3个千瓦;依靠荆州供电公司职工捐款和工作组争取的43万元,村里新修了3公里的水泥公路。现在,全村已经脱贫53户、196人,余下的18户45人,也将在今年底全部脱贫并实现整村出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