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司法局开展“10.17”国家扶贫日法律扶贫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效,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10月17日上午,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荆州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扶贫队员走进马山镇城河村开展“国家扶贫日”法律扶贫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荆州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方针政策及《劳动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法律援助条例》和与扶贫攻坚、与贫困户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涉及土地流转、抚养赡养、财产纠纷、婚姻继承及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和《荆州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便民服务资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法律法规小常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学法热情。

  随后,司法局工作人员与随行律师一同进村入户走访,在赠送慰问物资的同时,了解贫困户法律需求,一对一的向贫困户提供法律咨询,让法律援助走进了农民家。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普法读本1200余册,接待和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荆州区司法局 荆州区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