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订餐安不安全 荆州区政协开展网络协商来支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 便利、快捷的网络订餐成为了许多都市人群全新的生活方式,如何保证送货上门的美食安全,10月30日,荆州区政协组织开展网络议事协商活动来支招,荆州 区政协主席李学军、荆州 区政府副区长关勇;部分区政协委员;荆州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负责人,网络平台、餐饮实体店代表,市民代表,近200名区政协委员登陆荆州区政协履职通APP平台通过网络参加本次协商活动。

  会前,区政协通过网络问卷、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调研,为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协商活动首次以网络协商的方式进行,采用现场会议+网络文字直播互动。协商会上,课题调研组介绍了全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参会单位、配送平台及商户代表就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介绍各自做法;协商会议现场市民代表和委员代表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网上,一句“请就‘加强网络订餐安全监管’议题在履职平台发表意见建议”弹到全体委员手机屏幕上,点击进入,议政主题、内容提纲一目了然,委员们踊跃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唐临飞委员建言要建立投诉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黄浩委员建言要建立网络餐饮商家信用评价体系,对不良商户加大打击力度;王荆萍委员建言要严格市场准入,加强食材、经营场所、加工流程监管……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委员通过履职平台发送留言就达到两百多条。“网络议政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使委员履职更方便快捷,有利于提高协商民主质效。”区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魏海燕介绍。

  听完场内、网上委员们发言后,副区长关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出积极回应。

  区政协主席李学军表示,网络订餐是新兴业态,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民情。这次政协选择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创新政协协商方式,探索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推动政协协商更加贴近基层、贴紧群众,扩大了协商民主的参与面,凝聚了更广泛的社会共识。(荆州区政协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