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名“黑老大”被重判!

来源: 荆州公安 2019-11-01

  重判!

  荆州多名“黑老大”获刑

  蹊跷“交通事故”

  深挖黑恶大案

  2017年9月,5家公司参与石首市某楼盘工程公开招标,徐某所在的石首市某建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未中标,徐某大为不满,对中标单位言语威胁,要其弃标遭拒。为达目的,徐某指使他人驾车,故意将中标单位车辆撞损,借机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殴打。中标单位自知惹怒“地头蛇”,迫不得已答应“弃标”。

  这起蹊跷“交通事故”发生后,荆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班调查,起初开发商和中标单位出于多种考虑,或推托是“正常弃标”,或不愿意接受询问。专班民警紧盯疑点不放松,最终挖出以周阿兵为首的涉黑组织,该组织为争夺物业管理、房屋拆迁、土石方基础工程、渣土运输等行业利益,树立非法权威和恶名,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周阿兵一审被判处19年有期徒刑。该案冻结涉案财物价值5000余万元,移交“保护伞”线索9条,“破伞”4人。

  个案质变大案

  全力破伞断血  

  2018年9月5日,首犯孙卫志以敲诈他人被逮捕,民警顺线深挖发现幕后“黑洞”。荆州市、监利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班,经过广泛收集、汇总梳理孙卫志所涉24条违法犯罪线索,个案的量变引起全案的质变。

  经一年艰苦侦查,专班民警终于查明孙卫志为牟取非法利益,以血缘、地缘关系为托,笼络众多人员,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妨害作证等违法犯罪活动。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破获刑事案件16起;向纪监委移送5人次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0余万元,查封房产3处、地皮3处、林权4处,真正摧毁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铲除其依附的各种保护伞和关系网。

  全方位无死角

  亮剑新型黑恶

  2014年以来,以陈飞为首的黑恶势力吸收十多名刑释解教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以“公司”运作为依托,盘踞在公安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大肆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该案为典型的新型黑恶犯罪案件,为黑恶犯罪与高利贷、套路贷犯罪兼容的混合复杂性案件。

  专案民警近六个月没有正常休息,超负荷运转迎难而上,仅与本案相关的案件卷宗就有47卷,相关嫌疑人笔录300余份,字数多达100万,工作量异常繁重。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县涉案人数最多、指控罪名最多的涉黑犯罪案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