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好“三道良方” 切实减负松绑——荆州区委组织部真抓真减 展现组工担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 自今年5月中共荆州市委印发《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以来,荆州 区委组织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开好“三道良方”,从病灶根源上对症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痼疾,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开好文书材料“瘦身减肥”方。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撤则撤、去粗存精、去虚存实”的原则,精简各类文书资料。比如,科级单位中层干部任免备案,不再要求单位呈报会议纪要、“三定”方案等重复材料。在主题教育期间,区委组织部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在“荆州区党建网”上开辟专栏,广泛征求全区党员干部、党代表、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让数据多跑腿、干部少跑路。

  开好痕迹管理“归全反真”方。党建工作中适量的“痕迹管理”必不可少,但要做到精简、明了,留痕更留绩。区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期间,破除惯性思维,不把工作重点放在记笔记、写材料、编简报上,不简单以资料多少论高下、留痕与否定优劣,除上级要求外,不额外要求上报各类材料。大幅优化干部实绩考核系统,改进考核方式,强化实地查看、社会公众形象测评等,突出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大力开展“形式主义”挂牌问题整治,全面规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和挂牌管理。

  开好关爱干部“真情温暖”方。为基层减负不仅是让基层干成事,更要让基层干部想干事,真正解决基层干部所需所想所要。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职级并行、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激励措施,探索健全激励帮扶常态化机制,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做到人往基层走、物往基层用、钱往基层花、劲往基层使,让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有“劲头”、在政治上有“奔头”、在经济上有“甜头”。(荆州区委组织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