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江陵:光伏发电照亮村集体经济发展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柳青 金闪闪)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赵桥村以光伏发电产业为龙头,加大“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走进马家寨乡杨渊村光伏发电站,一排排整齐的光伏板呈45度角固定于地面上,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荆州绿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发电站进行例行检查,公司技术总监告诉记者,这些光伏板产生的电,都将统一汇流输送到国家电网。

  2017年,马家寨乡联合江陵县17个村,筹建光伏发电站项目,项目选址于马家寨乡杨渊村,总投资589.4万元,占地20亩,设计规模为850千瓦,系统配置3150块光伏发电板。光伏发电板通过接收太阳能,将热能用相关设备转化为电能,实现发电。

  马家寨乡杨渊村光伏发电站建成至今,已累计发电65万度,按照一度电0.95元的市场价,已有近61万元的村集体收入。马家寨乡赵桥村和杨渊村作为光伏发电站的受益村,去年每个村分红4万多元,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成功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