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共青团荆州市委 2019-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金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纵深推进我市少先队改革,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2019年11月8日,由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教育局、荆州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荆州市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技能竞赛暨风采展示活动在荆州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校、县级推选的7个县市区的12名少先队辅导员入围了本次比赛,部分县市区、学校少工委主任和辅导员共40人参与了学习观摩。

  此次比赛由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和少先队工作情境处理答辩3个环节组成。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采取现场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选手抽签决定后2个环节出场顺序。12名参赛选手紧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对照《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以图文丰富的PPT演示、精心制作的活动视频和传神入微的中队仪式,介绍了学校少先队活动课设计开展、少先队特色阵地建设等情况,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们的个人风采和专业技能,彰显出我市辅导员热爱本职、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少先队发展的优良作风,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共鸣和广泛赞同。荆州市少工委副主任、湖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监利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南平代表评委会作点评,并就如何规范运用少先队仪式、科学设计少先队活动课内容等问题进行现场培训。

  最终,监利县章华小学大队辅导员陈凡、洪湖市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孙倩获得一等奖,荆州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齐玲丽、松滋市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李莲花、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廖莎、沙市北京路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毛思雪获得二等奖,公安县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杜晶晶、石首市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李林、松滋市昌荣小学大队辅导员汪会玲、洪湖市大同管理区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罗婷、石首市绣林路家铺小学中队辅导员王军、公安县章田寺初级中学大队辅导员向义芬获得三等奖。

  赛后,荆州市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座谈会,荆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专家组成员代表、县(市、区)少工委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团荆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马俊就落实贺信精神向与会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将贺信精神传达到队员,三是集中开展主题活动,四是督办落实活动课时,五是认真执行少先队基本规范。座谈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政治方向,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是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

  此次少先队辅导员技能竞赛暨风采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发展的活动目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时发掘培养专业人才,推进我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创建,全面系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