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局:破解难题 整治黑臭水体见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我市早谋划、早部署,各地各部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市住建局就以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强化整改见实效。

  荆州地处平原湖区,河湖众多,但也面临着黑臭水体现象突出等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荆州市住建局在调研中认识到,要想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的水环境,不能像过去一样只疏浚河道,而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对黑臭水体进行整治。

  由于管网不健全,过去雨水污水合流,导致水体水质恶化。为此,市住建局在市区两级的配合下,先后在中心城区启动89处管网改造工程。就在不久前,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新建了一条雨水箱涵及一条污水管道。

  一方面新建管道,另一方面迅速启动管网检测与修复工作。中心城区建成区102平方公里的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全被纳入检测范围,并及时进行清淤修补工作。与此同时,污水处理力度明显加强,在雷家垱泵站,一台不久前投入运行的黑臭水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正在迅速运转,通过它的处理,过去排入西干渠的污水将变成清水。

  据最新水质检测评估监测,荆州城区护城河、荆沙河水体监测结果全部达标。荆州也以获批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示范城市为契机,努力打造清水之城,灵动之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