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多减免6分!荆州交警放大招 "学习减分"重磅来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陈畅)开车出门很方便,但每次行驶在路上总担心因违法而记分。记者11月22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为了鼓励对城市交通文明作出贡献且具有良好交通安全意识的荆州市驾驶员,交管局推出“学习减分”新举措,通过学习减分和交通志愿者劝导两种方式,最高一共可享受减免6分的福利。

  据市交管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管部门推出的机动车驾驶员“学习减分”活动,就是为了让驾驶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文明行车。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均可通过手机关注“荆州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成为平台用户。用户通过知识学习、视频学习等互动方式获得相应学习积分,按照积分值获取相应奖励权益。其中,持有本市机动车驾驶证的用户,在积分值达到一定标准后,可获得在“荆州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参加交通安全在线教育考试的资格,考试合格即可减免交通违法3分。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活动要求,减免记分仅在驾驶证当前记分周期内有效,如驾驶证清分日期为2020年10月24日,兑换的“违法减免记分”可在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10月23日期间使用。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通过本平台最多只能获得3分减免资格,仅限荆州车辆在荆州本地记分≤3分的非现场违法。12月,交管局还将推出“交通志愿者”站岗执勤减分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交管局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中的线上活动,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后续“学习减分”功能将会进行全新升级。

  交管部门提醒,活动只减免违法记分,交通违法罚款不减免。违法减免处理成功后,该违法会显示在本人驾驶证名下,请在15天内前往“12123”APP缴纳罚款,否则会产生滞纳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