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运宝带队调研荆州区农业农村、水利、交通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20日,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带队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交通工作,实地查看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花卉苗木、畜牧生产、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河湖库长制等工作情况,为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交通工作发展把脉。荆州区 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 政府办、荆州区 农业农村局、荆州区 水利和湖泊局、荆州区 交通运输局、荆州区 河道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全运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紫荆生态农业观光园、红旗林场粉黛园、峪口禽业、松园村党群服务中心、枣林村村容村貌立面整治、荆江治水博物馆、新场村居民小区、太湖港水库。调研中,全运宝听取了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河湖库长制、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旅游开发、秋冬农业生产、畜禽粪污利用、农村厕所改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村庄规划、村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全运宝指出:要在农业农村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正确处理好农村组织关系与农业生产关系;

  要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条件成熟的村试点创建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合作社和资本合作社,通过集并土地、集合劳力、集中资本实行合股经营,实现村集体实力增长、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党组织凝聚力增强,让集体和群众共同收益,巩固脱贫成果;

  要在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工程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吸引乡贤能人回乡投资农业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发展和壮大农村经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乡贤文化,促进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活力。

  全运宝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农业品牌意识,把农村稳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财政增长作为工作目标,将发展和壮大农村经济和实现农民增收相结合;

  要扭住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拓展农业生态功能,发展智慧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

  区镇两级和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加强农村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发展路径,把握好发展重点,整合使用好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农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