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八方努力 共筑永不落幕的盛世名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11月28日,2019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闭幕,这座荆州人民用匠心雕琢的生态园林,在留下百万游客的回眸后,向时代交出一份圆满的成绩单。而在这辉煌的背后,是荆州园博人坚强有力的坚守。

  2018年2月23日,总投资约30亿元的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暨荆州市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园区正式开工。而早在2017年7月,荆州市就开始对荆州园博园项目进行规划和设计,并提出要作为主题公园和生态公园来打造。从2017年盛夏到2019年金秋,时序历经三载春夏秋冬的轮回,在这长湖之畔1550亩的土地上,奇迹般生长出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和17个园林作品展园。在成绩的背后是施工一线每天3000名工作人员的昼夜奋战,是“白+黑”“5+2”24小时不停歇的作业模式。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书写出“园博速度”。

  荆州园博园建设专班负责人刘会:“建设高峰期大概在一年左右,一年左右建设这样一个大体量投资10个亿左右的综合体,难度非常之大,特别是我们的主场馆,涉及了10多个专业,建筑是刚刚封顶,所有的专业都进场了,这样交叉的时候,互相之间找这种施工的空间,对我们现场组织的考验是很大。”

  2019年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园林博览会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当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攻坚之时,纪南文旅区的老百姓们更是全员出动,共同投入到园博园的建设中。

  刘会:“我们纪南镇和凤凰办事处两个村2000号老百姓在最后的一个月是陪伴我们园博的建设者,一起走过了这最后的一个月,每天从早上的凌晨6点进园博园到夜晚12点离开园博园,依托人民的强大力量,如期圆满的开园。”

  9月28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开幕式氛围热烈,盛况空前,展示了荆州生态之美,文化之韵。全国各地和海外友城嘉宾云集荆州,共同游览荆州园博园,领略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提升游客服务品质,园博园运营团队紧密配合,高峰期管理人员、物业板块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志愿者等总计超1500人,其中安保、保洁、门务、游客服务、票务等827人,志愿者200人。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何江燕是一名志愿者,从9月28日正式进园到11月28日离园,何江燕和小伙伴们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志愿者何江燕:“工作是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5点,全程是必须要站着为游客服务,并且在刚开始进园的一个多月高温酷暑天气,我们是不允许撑伞的,我刚开始回学校的时候,我的同学们都说我整个人晒黑了一圈。虽然整个园博园的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是我们以我们最好的志愿服务状态,把我们整个园博园的美好,荆州的美好,展现给了我们整个游客面前。”

  截至2019年11月24日,园博园游客接待量达1003740人。为给广大游客最好的游园体验,园博园运营方协调应急、交通、公安、医疗等多方力量,确保周边安全有序。

  荆州园博园建设专班现场负责人江宇泉:“开园期间,我们陆续的每天投入将近260名的安保人员在现场负责现场的秩序维护,针对像国庆节假日高峰,我们针对性的都制作有专题的应急方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同时在各种重要的安全的节点也都布置有岗位设置,有人员,然后对游客加强保护,从开园至今整个园区平稳安全有序的在运行。”

  魅力园博,相邀四海。在她惊艳亮相的60天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荆楚文化特色展演的大型主题文化活动贯穿始终。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音乐快闪表演、“金秋诗会”名家诗词诵读会、一张照片打卡园博园等主题明确、受众精准、互动性强、反馈快速的互动性活动相得益彰。我们的生态,我们的园博, “永不落幕、持续惠民”的荆州园博园,在全面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时,也将继续把绿色发展的理念传到四面八方。

  刘会:“希望在后期大家多到园博园来玩,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最美的环境,最好的享受,让楚文化的这种魅力,楚文化的浪漫,深入到我们每一个游客的心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