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郭景云:党的好战士 一直在路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出生于1936年的郭景云,今年已经83岁。耄耋之年,不忘初心,常年奔走在机关、企业、学校、街道、农村,大力宣讲“爱党、为党”的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小格言、小警句激励一代代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郭景云17岁入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最高追求,四十七年如一日,先后从事7个行业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和行业系统表彰。在石首绣林工作期间,勇于改革、突出发展,凝心聚力主抓工业,用十多年时间,将一个传统农业乡镇,打造成荆州乡镇工业发展的排头兵,被破格提拔为荆州地区工业局局长、党委书记。担任地区工业局局长期间,组织派郭景云率队出国考察,他把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作风带出国门,回国后主动将节余的补助作为党费上交。

  郭景云:“睡地铺,自己做饭吃,不买什么东西,分到个人用的是500美金,我就节约不开支,我知道国家外汇困难,我节约用钱回来后,我就如数的把这个节约下来的钱作为党费交给了国家。当时党费的金额是2296块六角五分,后来中组部1990年三月十七给我发来了党费收据。”

  2008年,汶川大地震,闻听噩耗,郭景云心如刀绞,他迅速向组织部申请,希望能到现场支援。

  郭景云:“我有搞农村工作的经验,我自愿到汶川去当一个村的支部书记,我到那个村去恢复生产,再一个呢,我交1000块钱的党费,这个微不足道,只能表现我的心意,当时党费收了,组织部部长给我做工作,说你这么大年纪了,我们也不放心,没有实践。”

  1996年,时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的郭景云退休了。但他退休不褪色,仍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己任。在家人的支持下,19年来奔走在机关、企业、学校、街道、农村,免费宣讲300多场,听众达7万多人次。为提高宣讲水平,郭景云活到老、学到老,用最新的知识充实自己。

  郭景云:“可以说是19年来,一直坚持上午学习3个小时,雷打不动的。晚上看新闻,汲取新的营养,这样你的讲课才跟着时代,跟着最新理论,这样讲呢,对大家才受教育、才有意义、才有作用。”

  郭景云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传好历史接力棒,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郭景云用心血和汗水从事红色精神宣讲,他的宣讲之路还在延续。

  郭景云:“我们的价值观,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亿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伟大复兴一定能、一定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