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千家大型养殖企业 全程建档可追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为保障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监利县加强农业生产指导和日常巡查监管,抓好农产品抽检,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监利县湖北天牧畜禽有限公司的洗消基地,一辆大型饲料车正在进行车身的清洗并消毒,消毒完成后还要进行30分钟的烘干,并经过检测合格后,才能将车开到公司的生猪养殖场卸载饲料。

  湖北天牧畜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猪养殖出口、种猪繁育,饲料加工、销售的综合型民营企业,公司生猪养殖厂占地2000多亩,现有优质种猪5000多头,年出栏生猪10万多头,为了保证每头出栏生猪的质量合格,公司从源头着手,严格管理原料,所购进的饲料全部使用乌克兰进口玉米,并经过高温制粒;同时建立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实行全程质量可追溯,确保生猪的饲养质量有保证,公司还组建了自己的生猪运输车队,加大检测力度及频率,确保外调生猪安全无疫。

  目前,监利县有规模以上的大型养殖企业1193家,为了确保生产安全,监利县加大对非洲猪瘟的防控力度,建立了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重点严控“两场”,即:对养殖场监管实现建档可追溯,加大对兽药、“瘦肉精”使用的监管,杜绝“问题猪”进入屠宰环节;建立屠宰场监管责任清单,要求出厂猪肉产品必须有“两证两章”,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