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荆州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今天向大家展示的这幅画叫《未来世界》,它展示了的是我想象的未来世界的样子……”

  12月7日,由荆州区科协、荆州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荆州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御河广场揭开序幕,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磊,荆州区副区长关勇,荆州市科技馆、荆州区科协、荆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18所参赛学校的分管负责人和参赛学生、家长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启动仪式上,郭磊表示,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珍惜难得的平台和环境,在竞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希望广大科技辅导老师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科学选择或设立课外科技活动的类型;希望荆州区科协、荆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科普资源优势,继续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机制。

  此次比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现场分为科幻画、科技创新成果、机器人三个赛区,每个赛区配有3名专家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点评及打分。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72名、优秀奖42名。菱角湖中学、荆南中学等5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王先兰、盛远翔等5名老师荣获优秀科技辅导员。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各级科协牵头主办的一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举办荆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荆州区尚属首次,目的是更好地激发荆州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荆州区科协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