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战略的指导下,我市乡村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个规划科学、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小村庄,展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风貌。在今年初的荆州市“两会”上,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提出了《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为更好地促进我市乡村文化构建与传播,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目前,我市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形势大好,乡村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乡村特色产品美誉度高,乡村特色手工形成产业。但仍然存在乡村文化定位模糊,以及同质化现象。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在提案《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议》中提出,在我市乡村文化的构建中,要突出特色化,力求“一乡一韵、一村一品”,杜绝“千篇一律、千村一面”的现象。同时要把乡村产业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强化乡村产业支撑,拓展发展空间。针对这些建议,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

  同时,我市大力创作文艺精品和开展惠民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全市共创作新的舞台文艺作品102个,组织专业院团和文化志愿者开展送文化下乡768场,还组织了全市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参与团队达800多支。

  我市强力培育节庆文化活动品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文促旅、以文促产。全市文化活动品牌已有50多个,在文旅融合、文产融合之路上彰显地方特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