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种“金”瓜 结富果 拔穷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江陵台 王二霞 滕金)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在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因地制宜,着力引进市场前景广、辐射带动强、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逐步致富。

  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由三个村合村并组而成,一个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范渊村,一个是省级贫困村青山村,一个是非贫困村林星村。农村发展离不开产业,为了带领贫困户脱贫增收,青山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引进适合青山村发展的产业。

  种吊瓜到底能不能致富增收,很多老百姓心里没有底,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青山村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给种吊瓜的村民一亩田补贴2000元,降低他们种吊瓜的风险,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受益。截至目前,青山村共发展吊瓜种植710亩,带动贫困户32户,亩平增收达7000元。

  今年63岁的宋永柏告诉记者,他从前年开始种吊瓜,第一年没花什么钱,第二年吊瓜结果,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现在,他家里共有3亩的吊瓜田,18亩的虾稻田,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

  通过“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机制,青山村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吊瓜产业已经成为该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主要产业。目前,青山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均有一项以上可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特色产业带动率已达100%,新型农业主体带动率已达72%。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青山村将进一步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把更多的资金、更好的项目投入到扶贫领域中去,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