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扣发展实际问明当务之急 荆州代表委员热议"十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卢艳)1月3日,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十问”,“十问”紧扣荆州发展实际,问明荆州当务之急,直指荆州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荆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针对“十问”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观点。

  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还有哪些短板?“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荆州如何牢牢把握未来5年的主动权?在聆听了市长崔永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委员们有何思考?

  第一个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还有哪些短板?如何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

  代表、委员们认为,荆州要如期全面奔小康,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扶贫、医疗、养老、平安荆州……这些方面的推进,都是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硬指标。

  市人大代表李国军觉得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感受比较深的是老百姓现在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他觉得在基层医保的基金支付,包括医疗机构重点科室的建设上,都应该要持续发力做好保障。

  市政协委员邹红艳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荆州市养老工作的推动督办,并且给予一些相关的政策扶持,真正能够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十问”中提出:“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荆州如何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主动权?

  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的提出,荆州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快补齐工业经济短板,在争资引资上下功夫。通过招大商引进大项目,以项目支撑“十四五”规划。

   市人大代表谢天津希望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充电桩的基础建设,大力推广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更好的完善城市新能源的布局规划,推动绿色城市的发展。 

  针对市委全会中提出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十大问题中,用什么路径来推动荆州换道超越、跨越式发展?

  代表、委员们建议,跨越发展的核心内容就是高质量落实“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

   市人大代表严博政表示,荆州应该坚持紧扣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打造全省叫得响,在全国有知名度的产业集群。

  针对“十问”中提出的,如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引爆”后持续升温?如何尽快走出农业大而不强的困局,强化我市的农业优势地位等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的关注焦点。

  市政协委员邓培军希望荆州旅游秩序的规范管理能够做得更好,加快推进荆州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