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20-01-13

  1月10日,公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在九阳大酒店,荆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幸正荣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夏光宏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坚持聚焦主线,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提高站位。县委坚持走在前、做示范,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良好局面。在县委常委班子的带动下,全县各地各部门举办读书班402期,学习研讨267次,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四夜学”等,通读必读书目,推动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县组建8个巡回指导组,对122个乡镇、部门和企业进行指导。二是勇于自我革命,在检视剖析问题中修正错误。县委常委围绕基层党建、县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风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扫除了思想上的灰尘。三是敢于攻坚克难,在打通堵点中激发干事热情。县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破解公安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打响征迁清零歼灭战、创卫复审大会战、平安稳定保卫战,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走好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中树牢宗旨意识。关于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夏光宏强调,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必须突出为民服务宗旨,必须做好结合融合文章。

  夏光宏说,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没有休止符。我们要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不断涵养初心,勇担使命。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党性洗礼再升华——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政治生活唤醒初心,用政治能力保障发展;要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再发力、清仓起底再攻坚——推动整改落实由明白交帐向兑现承诺深化,推动解决问题由浅层表面向攻坚克难递进,推动制度建设由完善规范向刚性执行兑现;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再融合、赶考答题再出发——在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新成效,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上见到新成效,在改进作风、务实清廉上见到新成效。

  夏光宏强调,全县上下要发扬“收尾不收场、收官不收兵”的作风,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不忘勇担当,砥砺奋进建新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荆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幸正荣在会上指出,公安县主题教育主要呈现“三不”特点,严格标准不走样,谋划早、起点早、抓得实;把握重点不放松,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形成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融合促进不脱节,围绕转作风、打硬仗、促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打好打赢攻坚战、推进开放开发、推动城市发展提档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加强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了主题教育的“成色”。

  幸正荣希望公安县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做到五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加强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党的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能力;持之以恒加强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市委全会和“两会”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动公安和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公安的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部门管理单位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