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封家书”寄亲情 搭建孩子与父母沟通桥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刘辉 危芬)近日,由荆州市妇联、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荆州新闻网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独家支持荆州市中小学生“一封家书”寄亲情征集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了近30000封家书,其中,江陵县熊河镇初级中学的两位学生的家书,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涂静雯的家书

  图为涂静雯与妈妈赵春香的合影  

  “爸爸妈妈让我在逆境中学会了坚强,让我在困难中学会了勇敢,拥有你们就拥有了世上最宝贵的财富!”这是熊河镇初级中学七(3)班涂静雯家书中的一段话。采访中,记者获悉,由于父母在外地工作,小静雯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前几年妹妹出生以后,为了方便照顾孩子,现在妈妈回到江陵和姐妹俩一起生活。小静雯的妈妈赵春香表示,在家书中,看到女儿写到平时家长对她管教比较严厉感触很深。“这是为了让女儿更加坚强,另外自从有了妹妹以后,小静雯也更加懂事了。”赵春香说,通过参加写家书的活动,他们对女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为张东陵的家书

  而另一封让老师们印象深刻的家书,是该校八(3)班学生张东陵的作品。张东陵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去年因为身体原因回到家里休养了一段时间,为了养家,现在又出门工作去了。虽然从小到大父亲陪伴在身边的日子不多,平时和父亲也没有太多深入的交流,不过在家书中,小东陵写到了“如果没有您的付出、辛劳和汗水,那么也就没有我的未来,谢谢您,我亲爱的爸爸!”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父亲的感激之情。张东陵的母亲贾继美也表示,通过家书,看到儿子长大了,感到很是欣慰。

  熊河镇初级中学副校长陈芬芬告诉记者,这次“一封家书”寄亲情活动,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共收到了近500封家书。由于学校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平时和父母的沟通不多,所以写家书这种方式,很好的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也表达出了浓厚的感情。以上两封家书无论是文笔还是内容,都可圈可点,特别从他们的作品中,看到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陈芬芬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搭建起孩子与父母们沟通的桥梁,帮助大家健康快乐的成长。

  记者获悉,目前荆州市中小学生“一封家书”寄亲情征集活动,将由各个县市区在学校评选的优秀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作品将参与全市优秀家书作品评选。本次评选将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您可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