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温暖小年夜 荆州市尿毒症爱心之家走访慰问部分患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7日是农历小年,荆州市尿毒症爱心之家组织开展“温暖小年夜”尿毒症朋友爱心团年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尿毒症患者。

  刘晓强今年22岁,2011年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9年来,他一直依靠透析维持生命。长期透析给他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并发症肾性骨病导致他必须长期坐轮椅。

  来到刘晓强家中,爱心之家的医生们仔细询问了他近期透析的情况。因为刚做了透析,刘晓强的状态不太好,荆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医生彭君握着他的手,不断地和他交流病情,叮嘱他少吃辛辣多喝水,鼓励他要坚强。

  由于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患者只能依靠每周两到三次透析维持生命,他们不仅要忍受一生的病痛折磨,还要背负高额的医疗费用。

  “每个月看病大概要花3000元左右,我打工只有千把块钱的工资,他吃药的费用都是爱心之家和一些好心人的资助。 ”刘晓强的母亲杨月娥告诉记者,刘晓强的父亲去世多年,自己在荆州医院做护工,收入十分微薄。这些年,是爱心之家一直在提供帮助,温暖着她们一家。

  医生彭君同时也是荆州市尿毒症爱心之家理事会会长,她介绍,透析病人每年透析费用大约是十万,国家报销之后自费部分还要大几万,他们一直都是弱势群体,成立这个理事会也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平时他们会在爱心之家微信群和和公众号来发布尿毒症的知识,也会到患者家里走访慰问,以此让爱心之家能成为肾内科病人们真正的精神家园。

  随后,记者跟随荆州市尿毒症爱心之家的医务人员来到患者马文珍家里,上午刚做过透析的马文珍出现了流鼻血的并发症,中心医院肾内科副主任秦鹏赶紧帮她止血。

  “血压还好,你有什么不舒服就及时和我们联系。”现场,秦鹏不断向马文珍叮嘱透析后的注意事项,鼓励她对生活树立信心后,大家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临近春节,荆州市中心医院爱心之家希望通过上门送医慰问,让患者们克服恐惧和痛苦,拥有战胜病痛的勇气。荆州市中心医院爱心之家理事会秘书长王卫峰表示,希望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让病人树立信心,让他们有信心战胜病魔,因为后面有强大的团队在帮助他们。

  据了解,荆州市尿毒症爱心之家成立于2019年3月,荆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的医务人员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传播尿毒症相关知识,为尿毒症患者提供紧急救援;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尿毒症患者的氛围,救助更多的贫困患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