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防疫巡逻队活跃在城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 通讯员 郑堂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安县夹竹园镇新岗村活跃一支由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组成的义务巡逻队,每天走村串组,既当宣传员,又当监督员,守护村民的健康。

  刘万军是新岗村一名共产党员,春节前从东莞返乡回来过春节,得知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巡逻志愿服务。巡逻中,他和队员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村名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请客,提醒村民搞好自家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常通风。

  新岗村一组村民王某,原本定于正月初六结婚宴请亲人。在巡逻队宣传后,他主动取消了婚礼。

  目前该村三户婚宴、四户寿宴全部取消,从外地返乡的人员在家做到定时测量体温。

  在埠河镇,该镇组织部分骨干民兵分组组成巡逻队,对集镇、境内国省道及人口集中居住区开展防疫工作巡回宣传。

  在县城斗湖堤镇,该镇社区工作人员、自愿者自发组成巡逻队,走街串巷,手持小喇叭,用“恁们就不拜年,不出门了,不走亲戚,不搞同学聚会,就挖的屋里看哈电视,引哈孙啊……”这类地道的公安话,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怎样居家防控疫情。

  连日来,一支支防疫巡逻队坚守岗位,活跃在城乡村组、社区,义务履职,为战胜疫情防控战把好重要关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