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月2日新增166例?荆州确诊人数为何猛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3

  明日“立春”!

  春天来了,阳气越来越足,魑魅魍魉蹦哒不了多久了!

  截止2月2日24时,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确诊人数猛增到166例!很多市民对此产生疑虑:为什么前几天还是几十几十的增加,突然就一下跳到了三位数?

  其实,确诊病例数增加并不可怕,我们要理性看待这个事儿:从2月2日起,荆州市疾控中心新增两套检测设备,浙江驰援4名检验专家和部分检测试剂,使检测能力大幅提升,样本检测能力翻倍,从之前每天检测100份左右疑似病例标本,提高到了200份标本左右,所以有更多疑似病例被确诊,这为下一步防控及救治提供了准确依据——将过去潜伏者迅速确诊为确诊患者,这可不是啥坏消息!

  随着快速采购的检测设备投入使用,以及浙江省检测专家团队的加入,通过检测人员的昼夜不停的工作,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样品的检测能力大幅提升,四天前开始无存量样品,每天收到的样品在150至180份左右,做到了当天收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新增人数较多的是洪湖和监利这两个距离武汉较近的县(市),这也说明检测人员和手段目前已做到切实下沉。荆州中心城区交通管制一刻没放松!所以,大家最近还是响应号召,宅家做贡献吧!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

  亲情友情,都要服务于防控疫情。

  千事万事,都要服从于战“疫”大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