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四紧盯”当好抗击疫情急先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黄华 王小岑)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主要负责人牢记使命、靠前指挥,领导班子带头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四紧盯”当好抗击疫情急先锋。

  紧盯市场一线“稳物价”

  严查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查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印制有关防护治疗用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在所有药店和商超门前张贴。查办了一批哄抬物价的典型案件,有消费者投诉称,东门外中商平价荆州购物广场销售的蒜苔卖每公斤96元,价格过高。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方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25.43元,并处以罚款1127.16元”行政处罚。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某药店高价销售假劣口罩案,处罚款200000元。

  紧盯重点对象“强监管”

  与农业农村工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中心城区活禽交易和禁止非法养殖、加工、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的公告》,开展联合执法,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和冷库的商户进行专项检查。根据疫情变化,提请市防控指挥部发布7号令,从1月28日早上8时起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并全面加强了对7号令落实情况的督办。制发《关于暂停疫情期间乡厨协会承办集体聚餐的紧急通知》,加强对流动厨师的管理,督促引导农村群众取消农村集体聚餐。

  紧盯市场主体“保供给”

  联合市商务局召集中心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卖场主要负责人召开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该局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专班到中心城区各商超、药店、医药公司开展检查19次,了解物资库存情况,督促生产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紧盯投诉举报“严处理”

  从元月24日起开始,12315平台采取全日24小时不间断人工值守,每天均有1名带班领导和7名同志分为白班和夜班轮流受理投诉举报,确保群众的疫情和消费投诉举报能够畅通无阻。该局投诉举报处置及案件办理工作专班建立了疫情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要求疫情投诉举报在24小时内处置完结,对已立案件,要从重从快从严加快办结。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802人次,完成当日卫生消毒的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在用电梯5540台,检查农贸市场3339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48家次,检查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单位7532家次,立案调查违法案件58件,接受投诉举报108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463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