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诊并报告!

来源: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02-07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关于及时报告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通告

  (第13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已将呼吸道感染症状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表现。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市民个人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如咳嗽、咳痰、胸闷、气促、喘息等),应佩戴口罩,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并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所在的社区、村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安排进行跟踪监测排查,如有异常,及时上报。

  二、对出现了上述症状但未及时上报,且最终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个人和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的责任。

  三、所有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方可出行。对不佩戴口罩的外出人员,公安干警、辖区工作人员可以依据《传染病防治法》I级响应有关规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