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临危受命,监利这名干部火线提拔!

来源: 监利发布 2020-02-07

  图为:姚为之为村民检测体温

  监利县福田寺镇新建村原党支部书记段某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免职,这场阻击战已经到了最为关键时期,谁来接下这烫手的山芋?

  2月2日上午,新建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姚为之被火线提拔,牵头负责该村全面工作。

  “新建村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我的职责就是守护好家。”姚为之临危受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张贴公告、广播宣传、摸排核实、村口值守、劝阻村民……这些天,姚为之走遍村里家家户户,忙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新建村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防控措施一项项得到落实。

  “姚书记是我们村的好书记,为你点赞”“你真的了不起,辛苦了”,看到姚为之晚上8点还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在村里的微信群纷纷为他点赞。

  2月6日,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突击暗访新建村,“你村目前返乡人员摸排情况怎样?”

  “我们村从武汉返乡人员有90人,其中柳湖片67人,麻岭片23人;从其他地方返乡人员393人,其中柳湖片255人,麻岭片138人。”姚为之脱口而出。

  “我也没啥诀窍,就是死缠烂打,挨家挨户做工作。我心里踏实,老百姓也放心。”底数清、情况明的背后是姚为之的主动担当和尽职尽责。

  为提高村民防疫意识,他还自编宣传广播,利用村村响,劝导村民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不串门,不聚集。

  “我宁愿现在得罪大家,也不愿看到任何一个人被感染……如有得罪各位乡亲的地方,待决战胜利后,我再逐一登门道歉。”朴实的话语通过广播,流淌到村民的心里,姚为之的一言一行,得到村民高度认同。

  福田寺镇党委书记胡先智说道:“能者上、庸者下,大战之际,我们尤其需要像姚为之这样的干部,关键时刻站出来,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