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级法院597名党员干部社区报到 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2-10

  连日来,荆州两级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省高院号召,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警、机关干部进入“战时”状态,下沉一线,全力支援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必须站出来做点事情,主动为国家分忧,主动为群众解难!”1月31日,共产党员、荆州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政委肖彦来到沙市区凤台社区报到,立即上岗,为10户困难群众送去蔬菜水果等物资。看到同行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是女同志,肖彦担起了物资搬运工作。这些困难群众大多是孤寡老人,独居在家,一位老人接过物资时感动落泪,连声说:“感谢共产党!”

  “今天村里发现了一例疑似病例,是一名从武汉回乡过年的村民。这个消息迅速在村微信群传开了,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2月3日晚,共产党员、荆州区人民法院干警熊勇在日记本里写下了这段话。1月31日,正在老家公安县甘家厂乡三根松村过年的熊勇立即到村委会报道,联系多日,始终坚持在村委会值班登记、在村口开展劝返、开展入户摸底复核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们自觉的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村里的防控压力小了不少。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们也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该院在荆党员除1人因病外,126名党员向73个社区、村报到。政治部干警熊倩,一名哺乳期妈妈,她不仅排查了260多户居民,还积极参与小区值班工作;民四庭法官范昌文,明知排查的小区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仍主动到沙市区公园社区报名参加上门排查,两天走访100多户居民。执行局法官助理薛欢,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行动不便的她安排丈夫代为入户排查,登记35户128人次……

  目前,荆州两级法院已有597名党员干警、机关干部主动到所在地社区和村委会报到,坚决服从基层防控调度和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协助基层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参与预警排查、人员信息核查录入、重点人员监控32588人次,向住户发放疫情科普宣传单10107人次,劝返外出群众千余名。其中,130名党员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全天候值班、在村出入口设卡点排查。

  此外,荆州两级法院干警还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荆州两级法院已捐赠现金和物资达89947.66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