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荆州引发热烈反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在荆州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荆州的疫情防控呈现出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减少、疑似病例持续减少、重症、危重症病例持续减少、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的良好态势。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荆州一线医护人员笃信笃行。

  荆州市胸科医院内三病区护士长范天琼:“从收治第一例患者至今,每一次危重患者的病情转轻,轻症患者病情平稳,每一个患者好转出院,对于我来说都是最大的慰藉,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就是要确保精心治疗每一位患者,为早日战胜疫情倾尽我们的全力。”

  疫情发生至今,是广大白衣天使筑起了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火墙。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习总书记针对广大医护工作者最切身的利益,最关心的问题,提出多条详细措施,让广大医护工作者信心倍增,干劲更足。

  海南省医疗队驻荆州市胸科医院分队副主任医师王力鹏:“总书记提出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让我们这些从千里之外来支援荆州的医务人员倍感温馨,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与当地医院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战,制定好每一位患者诊疗方案,确保患者早日康复。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撤退。”

  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张先堂是沙市区解放街办武德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在疫情之初,他就火速带领社区党员组成了一支志愿者团队,负责社区的情况摸排等工作。

  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办公室主任、社区志愿者张先堂:“总书记指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共产党员要勇担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我们不会放松警惕,会更加严格的做好巡查、管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沙市区解放街办武德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道畅:“现在在封闭小区的情况下,我们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居民群众的物资供应进行了积极的保障,我们有采买员,值班人员,联络员,积极收集群众的需求。对于居民的需求,我们都是积极给予回应。对于这场疫情,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取得最终的胜利。”

  谈到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时,习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前期,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采取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是必要的,但在执行过程中一些地方出现了过头行为,我们及时督促各地予以纠正,现在交通干线秩序基本正常。”今天荆州气温较低,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荆州市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一中队队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对过往车辆严格排查。

  荆州市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我们一大队在城区和城郊共设置6个交通管制点,共上警力230余名,每天24小时在卡点管控车辆和人员。我们交管部门阻断的是疫情,不阻断交通,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筑起一道长城,保证我们荆州市能够顺利的完成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习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个“全”字,要求我们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要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农业大市,荆州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将分类施策、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经排查,荆州现有10个无疫情乡镇,1020个无疫情村,这些镇村在做好外防输入,守好镇村外出通道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中心总农艺师杨昌斌:“我们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利用农民赋闲在家,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其中,我们利用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田园之声村村响这个栏目,组织了春耕无线课堂,每天安排一名专家,通过手机连线给广大农户讲当前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相关农业农村政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