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送药上门 荆州医保贴心服务滞留台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志勇)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针对一些台胞因“疫”滞留在荆州的情况,2月26日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和市台办对接,摸清在荆台胞底数和有就医购药需求的人数,然后根据台胞现居住的地方,分区分片,上门为台胞提供服务。

  按照统一安排,全市医保系统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和28名台胞取得联系,询问需求,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提供贴心服务。医保部门就近联系了当地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13名台胞进行体检和心理疏导,现场诊疗,协商内地替代药品,并帮忙购买,让他们吃下健康保障服务“定心丸”。对于有购药需求的台湾同胞而言,由于内地与台湾药品种类不同,买药成了台胞的一大难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医保部门的同志积极和医药机构联系购药,会商从台湾购药寄来,对于居住在乡镇、交通不便的台胞,主动充当快递员,为9名台胞将快递药品转送上门,力尽所能做好服务,保障他们安全、及时用药。

 

  荆州医疗保障局的贴心服务,使在荆台胞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仁爱。病毒无情,同胞有情,疫情一日不灭,对台胞的服务一日不断,荆州医保局将持续跟进做好为台胞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