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在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肖寒 是沙市区十方庵社区第四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这个社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肖寒和同事们每天都要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今天他到访的是蔡老家,蔡老和老伴都年过七旬,子女不在身边,肖寒把两老列入了重点关注的名单中。但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摸排中,肖寒过来敲门时却怎么也敲不开,这可把他急坏了。

  担心出现意外,肖寒立马到辖区派出所查访老人的行踪及子女的电话,同时联系了开锁师傅。幸好,就在他们即将开锁破门时,蔡老两口终于听到了动静,打开了房门。

  所幸蔡老两口没什么意外,只是虚惊一场,但在肖寒负责的第四片区中,年龄在45岁以上的住户占比达到了90%,他们可能不会使用手机、没有子女陪伴,居民有大事小事都会找到肖寒和他的队员。

  肖寒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像他这样就地下沉到十方庵社区服务的各单位党员还有82人,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5名社区工作人员、40名社区志愿者。乐洪就是志愿者之一,在前不久,十方庵社区39栋的李奶奶还专门打通“市长热线”,表达了对他的感谢之情。李奶奶已经86岁高龄,刚做完心脏病手术回家休养,家里没有吃的,联系了社区之后,乐洪连忙送来了充足的物资,解了李奶奶的燃眉之急。

  十方庵社区住户将近5000人,中老年人比例达到70%以上,社区内还有很多困难群众、低保户。疫情防控中,十方庵社区保持着零感染的良好态势。抱着必胜的信念,近150名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团结奋斗,并肩作战,筑起了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