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急患者之所急,公安县医保局连夜为患者送药上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0-03-04

  3月2日中午,公安 县医保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人郭女士家住斗湖堤镇关山路,家中老人骨质疏松,急需一种名叫“特立帕肽”的针剂类药品。目前,郭女士已在武汉市江岸区“好药师大药房”购买所需针剂51支,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药品需冷链运输等,一直没法拿到药品。为此她心急不已:“药都买好了,钱也付了,关键是送不回来,我实在没办法了。”

  急患者所急,解服务难题。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了解情况,贴心宽慰郭女士不要着急。随后立刻着手解决,发挥医保职能:一方面联系县域内各医药机构和医药代理,询问是否有患者所需针剂或替代药品,反复与郭女士沟通药品情况和患者情况;一方面积极多方求助,看是否有当日从武汉回公安的运输车辆…

  等待患者家属下楼取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打听后,湖北长江医药集团长江大药房负责人赵总发来好消息:郭女士需要的针剂可用冰袋冷藏装箱后,由长江大药房药品运输车带回公安。

  将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当晚10点,药品运抵公安,冷藏用的冰已经开始融化…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当即表示:“不能再等了,无论多晚,我们一定要保障药品安全送到患者手中。”

  不畏风雨严寒,县医保局领导、长江大药房医药代表龚佑丽一行连夜将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面对感谢大家都表示是自己应该做的,叮嘱患者家属按医嘱给老人用药,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