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迟到”的入党宣誓 荆医三勇士将再战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斌)1月23日,武汉封城、疫情紧急,荆州市中心医院3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逆行而上,驰援武汉。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隔离病房连续奋战近一个月后,于2月21日下午平安返回荆州。今天(3月6日) 是他们解除14天隔离观察的日子,市中心医院党委为他们举行了一场迟到的入党宣誓仪式。

  面对党旗,市中心医院ICU副主任王冰、护士长张文丽、骨干护士谢飞思三位同志右手握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这三位同志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战“疫”一线中,第一批火线发展的党员。

  1月29日,在武汉金银潭医与疫情顽强战斗6天后,王冰、张文丽、谢飞思三位同志利用休息之际集体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明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2月1日 ,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同意接收3名援汉医护人员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予以公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回顾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奋战的日日夜夜,王冰、张文丽、谢飞思三位同志感慨最多的是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深深触动了他们的心。他们要把援助工作作为锻炼钢铁意志的机会,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为中心,坚决捍卫医务工作者的荣誉,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考虑到王冰、张文丽、谢飞思三位同志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返荆后需要隔离观察,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一直未能为他们举办入党宣誓仪式。直到今天,王冰等三人终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虽然这是一场迟到的入党宣誓仪式,但是对王冰、张文丽、谢飞思三位同志来说是再次投入抗疫一线的号角,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