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下沉社区党员撑起疫情"防护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俊)一次性口罩、一个红袖章、一枚党徽、一支测温仪、一桶泡面,一辆电动三轮车,这就是公安县宏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日常的标配。为了打赢全民防“疫”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公安县宏泰社区地处县城老城区,辖区面积较大,人口众多。为阻止疫情传播,宏泰社区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88名党员下沉社区,每天通过微信群、汇总居民需求,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给。

  公安县财政局党员干部王平今年47岁,有着23年的党龄,曾经参加九八抗洪。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环城三村七号和八号两个小区,当起了守门员。环城三村七号和八号小区都是老旧小区,住户年龄偏大,大都不会用微信。王平就负责起小区50多户、100多人的生活物资和药品保障。

  胡诗元是公安县民政局在职老党员,疫情爆发后,他率先报名到一线卡口值守。连续十多天通宵值班,身患心脏病的他病倒下来。在医院治疗还不到一个星期,得知社区守卡人手紧缺,胡诗元不顾双腿浮肿和医生的劝阻,又回到了一线岗位。

  与新冠病毒战斗,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宏泰社区成立了信息组、守卡组、采购服务组、机动队,并招集社区的党员等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穿梭在51个小区、背街小巷,服务辖区2355户居民。

  疫情发生以来,公安县广大志愿者投入到各种志愿服务中。宏泰社区9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肖瑶,就是其中一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这些平凡英雄,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网,它隔离的是病毒,传递的是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