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大垸:栽好瓜苗管好田 孕育新希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防疫、春耕两不误,监利县大垸管理区早谋划、早部署,结合林果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引导农户抢住时节种植瓜果,搞好桃园、小麦田间管理,孕育新希望。

  在监利县大垸管理区中兴社区油菜花海里,种瓜大王李春林带着全家人,戴着口罩在地里栽植香瓜苗。他说: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家人都不能外出,但生产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他早早地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采购到了各种农资产品,现在做好了土地平整、地膜覆盖、培肥和拱棚搭建,可以栽种五亩的早收西瓜和五亩的早收香瓜。

  除了瓜果种植,现在也是黄桃田间管理的重要时节,监利县大垸管理区江口社区尚桃家庭农场千亩桃园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簇簇桃花下,20多名农工带着口罩两人一组,忙着给桃树施肥。

  尚桃家庭农场种植桃树面积909亩,现已有800多亩的桃花竞相开放。预计5月下旬,第一批鲜桃就可以上市。三月春光好,监利县大垸绿色的麦田里孕育着新的希望。在扬州社区,种植大户姚先华请来专业合作社给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这种大型的直走式水旱两用喷雾打药机效率非常高,一次加满水和药后,可以完成50亩小麦的作业。

  据了解,为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在2月中旬,监利县大垸管理区就开始引导农户做好自我防护,分时下田作业,同时要求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人员的体温检测、日常防护和场所消毒等,并保障春耕生产资料配送到位,保证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