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福田寺镇:多措并举 助力小龙虾销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目前,监利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如何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开展生产,也成为重中之重。监利县福田寺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精准谋划,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抓好点、线、网,保障农产品及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给广大的小龙虾养殖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每年三月,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往年这个时候,监利县福田寺镇的小龙虾收购点都是人头攒动、车来车往。今年受疫情影响,收购点复工时间稍有推迟,但复工后,收购现场依然火爆。在监利县福田寺镇张波水产小龙虾收购点,现场工作人员均戴着口罩,忙着对小龙虾进行清洗、过称、装箱打包。

  为了防止产生人群聚集,收购点采取线上交易和点对点收购的方式,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安排专人专车到养殖户塘口,实行收购、分拣、打包、装车一条龙服务。

  在全镇小龙虾收购点陆续开市的同时,镇上从事小龙虾加工的湖北念龙食品有限公司也复工了。在公司车间出货区,一件件龙虾成品从车间冷库中运出,通过人工进行最后的装车。

  目前,公司已有十名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复工上岗,剩下的车间工人将于四月陆续到岗。为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公司也做足了前期准备。

  据了解,为缓解当地小龙虾滞销困境,监利县福田寺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精准谋划,积极引导养殖户开展虾稻共作及春耕生产,保障小龙虾及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